English


支部会议内容 刘逸人摄影



朱珊老师分享以“译”战 “疫”故事 刘逸人摄影


为响应学校组织部的号召,同时让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担当、奉献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14日上午10点,通信研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朱敏担任主持人,书记刘逸人担任会议记录人,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部分,第一,支部成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第二,支部成员分享观看微党课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分享,大家表达了对抗“疫”白衣战士的钦佩,对学校老师无私奉献的赞美,对伟大祖国强大的自豪,也对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的自信。

刘逸人说,“观看微党课之后,我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兰州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医生和护士们在武汉战“疫”一线与病毒作斗争;北交大的老师坚持“停课不停学”创新教学思路,进行云端教学;我们学校外国语学院的俄语和英语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以“译”战“疫”,彰显了我们的大国担当形象……以上这些学校的师生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深刻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具备担当、奉献的精神。无论大事小情,都要认真践行。”

朱敏分享道,“担当、奉献、责任、信仰、情怀、知识是我对以上微党课内容的总结。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贡献力量,去传播正能量,党员同志更是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前段时间,学院组织为未返校低年级同学装被褥活动,支部各位同志积极参与,这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奉献与责任。‘党员无功便是过,平平凡凡就是错’,希望大家以后积极承担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大家用这句话时刻鞭策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支部其他成员纷纷分享了自己体会。邵倩倩说道,“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可能没有他们那样优秀的能力,但是不管是在居家隔离,还是去当志愿者,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国家危难之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单芮、高岩、傅司超、逯孝珑和王飞等同志也表示要“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战“疫”当前,我们没有退路,唯有坚定向前。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将继续自觉承担责任,牢记使命,筑牢红色防火墙。同时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信携起手来必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作者:刘逸人  编辑:王泓晔  审核:王辉  来源:通信研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