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位老师:

根据青岛市重点研发专项工作要求,为做好2021年重点研发专项指南编制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青岛市重点研发专项海洋科技领域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建议总体要求

(一)围绕重点工作。指南建议应突出海洋特色优势,紧紧围绕青岛市“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提出研究方向。

(二)突出问题导向。指南建议要着力解决制约我市海洋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瓶颈,注重产业、基地、项目、人才、平台的统筹,形成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装备等,实现相关行业的应用示范,支撑重点产业领域持续发展。

(三)注重协同创新。指南建议要强化新兴产业培育,注重产学研合作。申报主体须以在青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为主体,联合本地高校院所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产业化(主要参加人需有本地高校院所青年博士参与),突出本地科技成果转化。

二、指南建议重点领域

指南建议应重点围绕海工装备、海洋探测与监测、海洋新材料、海水综合利用、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生物等重点领域,推动关键技术攻关,实现产业化应用。

三、提报方式

此次征集工作将作为2021年重点研发专项申报指南编写的重要参考依据,请及时登录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网站首页,点击“指南建议征集入口”,选择重点研发专项-海洋科技领域进行填报,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zuoliyun@upc.edu.cn,请于831日之前提交有关指南建议。

四、注意事项

由于该类别项目是以企业为申报主体,有意向提建议的教师请积极与青岛市相关企业联合提报指南,为下一年度的申报做准备。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