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引领带动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全过程全方位。测绘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通过收看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814日上午10点支部全体成员准时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15日晚8点杜春雨书记在腾讯会议主持召开观后感想交流会,全体成员参会。

党课每位成员都听得认真,大部分成员边听边记录,还时不时的截屏记录,在交流会上都争先展示自己的笔记和发言。刘金英分享道:“这次微党课,无论是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还是学校教育工作者为停课不停学的有序推进所做出的努力,又或者以‘译’战‘疫’、用音乐传递爱等故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敬业和齐心抗‘疫’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学会从疫情中思考未来,只有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才能在非常时期以己之才学,守护国家与社会的安全稳定。”陶雨婷说:“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们以‘译’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的战‘疫’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孙大满和朱珊两位老师所在的教师团队在疫情最为紧急的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志愿承担起新冠肺炎预防手册的翻译工作,其中,最让我动容的是身患白血病的代老师,不顾劝阻,忍着病痛,主动请缨,坚持工作,在这次疫情期间,我无数次被像代老师这样的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通过这次微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红色防火墙”对于每个党员的含义,在开学返校周到来之际,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全过程,筑起我们的“红色防火墙”。


(作者:潘万富  编辑:延东芝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测绘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