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2628日,党委书记王勇带队赴学校定点扶贫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以下简称科左后旗)调研,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实地考察对口帮扶工作,研究部署推进措施。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团委、科技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海空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带领光学方向课题组师生参加调研,并实地开展土地荒漠化治理监测相关考察研究工作。

26日下午,王勇一行到甘旗卡镇塔奔诺义德嘎查,详细了解我校挂职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派驻干部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赞扬,对前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扶贫干部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在当地干部陪同下,王勇一行深入我校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温暖,鼓励他们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在脱贫基础上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7日上午,王勇一行到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常务副院长李忠伟陪同,王勇一行同旗委、旗教育局、团旗委、第四中学班子成员和支教团成员座谈,我院研究生颜越作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座谈并发言。第四中学校长欢迎我校支教团,表示会为他们提供充分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在教育扶贫中的作用。支教团成员分别汇报今后工作展望,表示将努力做好支教工作,专心教书育人,保质保量完成支教任务。王勇勉励支教团成员珍惜支教时光,多向当地教师和干部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他叮嘱研支团成员注意自身健康及安全,在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兼顾好学业,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联络,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石大青年的力量。

27日下午,双方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科左后旗旗委书记何志伟感谢学校对科左后旗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度重视、倾力相助,全力开展各个领域的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全力助推科左后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张玲玲介绍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教育、人才、资源等优势,在对接外部资源和市场资源、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务工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吕洪波教授汇报科左后旗大青沟成因勘察,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李忠伟教授汇报科左后旗土地荒漠化遥感监测科技扶贫任务阶段性进展。王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扶贫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将持续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做好与科左后旗的需求对接工作,把规定项目做实,把自选项目做好,切实将学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科左后旗在高质量脱贫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

座谈会前,王勇一行还到巴胡塔苏木召根嘎查、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双百万亩项目区、阿古拉镇双合尔湿地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了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的黄牛产业精准扶贫和生态扶贫项目。

座谈会之后,海空学院光学课题组师生6人继续在科左后旗大青沟外围、满斗等区域实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土地荒漠化治理监测相关考察研究工作。

(作者:李振、左利云、郭防铭,审核:郭文,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