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班主任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推动“三全育人”走实走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7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办“We|班主任论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校团委副书记刘会军,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副院长崔学荣、贺凯飞,各专业本科生导师组组长、副组长,2020级新生班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主持论坛。

贺凯飞宣读《关于成立本科生导师组的通知》,海空学院本科生导师组按专业设立,主要负责制定本专业学业指导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定期进行工作研讨、经验交流等。组长由专业带头人担任,副组长由专业负责人担任,组员为各班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

刘会军从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石大特色“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体系以及该制度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四个方面, 全面阐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孙鹏燕对海空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班主任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全面回顾了我校班主任工作的发展过程,讲解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学业导师的关系,结合新时代下的学生工作,谈了今后班主任工作的努力方向。

班主任代表祝德显、李世宝、任旭虎分别结合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和思考,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各位参会的导师组组长、副组长及班主任围绕班主任工作角色定位以及工作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郭文指出,班主任全员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对今后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更高的层面上认识班主任工作,二要以更高的要求做好班主任工作,三要以更好地保障支持班主任工作。

(作者:路新超 侯金华    审核:于华帅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