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邓云强老师讲话 胡安戈摄影



李老师讲话 胡安戈摄影


912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南教300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邓云强主持召开,辅导员李齐奇、优秀学生干部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邓云强从认识大学、适应大学、成就大学三部分进行展开。邓云强从开学典礼注意事项讲起,阐述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大学是发现自己的旅程研究学问的天地掌握机会的基石锻炼提升的平台,接着,他介绍了学校常用办公地点、海空学院主要领导等学校学院基本信息,重点强调宿舍用电安全、网络安全与言论规范问题,并举出实例告诉学生考试作弊的危害性。同时,邓云强高度重视新生的学习生活,指出要在恰当的时候勇于做正确的事,以崭新的姿态走向大学,成就自己的大学。他同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随后,李齐奇老师对学生手册进行重点解读,讲解了校规校纪、宿舍安全卫生、学风建设、资助政策、创新创业、毕业条件等方面的内容,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青年成长研究中心代表张潇月通过视频短片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实施目的、课堂标准以及具体操作。最后,由邓老师对本次大会作简单总结。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旨在帮助海空学院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进而有利于其尽快树立明确的目标,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高琪  编辑:王泓晔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