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召开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会 邓云强摄


为加深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感,912日上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召开,会议邀请测绘系万剑华教授为20级地信专业新生解读专业背景和发展前景。

万剑华教授主要从GIS是什么,该专业大学学什么,学的内容有什么用,将来能干什么,为什么选择石大这五个问题展开。“人类活动80%的信息与地理位置有关,地理信息无处不在”“3S是大国的标志,是铁拳头,是硬实力,是话语权,3S技术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万教授从自身经历讲起,介绍了了地信专业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同时,万剑华就“3S”展开讲述,介绍了专业的主要课程GISRSGNSS,并指出3S课程可以与影视、文物复原、文创产品等结合,做出更利民便民的产品项目;接着,万教授指出地理信息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领域广泛可从事工作众多。会议最后,万剑华向学生们提出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的学习要求,强调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做人做事做学问,学地理信息,胸中自有丘壑,希望石大海空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可以助你成就精彩人生!”万剑华教授以对学生的鼓励和希冀结束了此次专业介绍会。

“听了万教授的介绍,我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了向往,也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会后,地信2001班的学生张梅龙说到。此次专业介绍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专业要求和发展方向,有利于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树立合理目标,培养专业自信,也对地信20级新生明确大学四年生活、对今后的学习和自我管理有着积极意义。


(作者:高琪 王震 张硕  编辑:王泓晔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