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切实保障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落实学校《关于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返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911日保卫处配合我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地毯式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做到了“横到边、纵到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所有宿舍逐一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通过检查发现宿舍内物品整洁,卫生较好,但也存在部分安全隐患:部分房间存在人走未断电现象;发现一起违规充电现象。检查过程中,对上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学院辅导员每到一处都对学生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度,经常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火灾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教育学生整理好宿舍内务,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

此次检查是以“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基础,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宿舍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将继续巩固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成果,使学院学生把安全理念内化于心,把安全规则外化于行,共建安全宿舍


(作者:石鹏飞  来源: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