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凝聚2020级新生骨干力量,强化责任意识,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918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2020级班干部第一次会议。2020级新生辅导员邓云强、李齐奇共同主持会议,全体班干部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各班班委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初步了解,为以后共事打下了良好基础。接着,进入会议正式流程。邓云强先介绍了学生资助系统的申请流程,通过班级评议和年级评议逐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认定,并着重强调了评议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性,让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李齐奇向大家介绍了团员转接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并对团支书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邓云强对“疫情防控通”的填报、外出审批和请销假制度等学生在校管理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强调,指出当前特殊形势下要确保在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随后,他以学生手册为参考,为大家介绍了入党流程、优良学风班建设、综合素质测评和国家奖学金评选等学生工作要点,要求20级各班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同学走以学习为中心的全面发展之路,让优良学风在海空学院蔚然成风。最后,邓云强为大家介绍了学院为促进班级同学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而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安排,包括“破冰”活动、迎新晚会、运动会等,以及为增加新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认识而安排的各类讲座,希望各位班干部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做好统筹规划,在不影响学习情况下,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凝聚班级同学。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促进班干部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帮助班干部明确工作安排,做好本学期整体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程。

(作者:刘雅文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