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位老师:

根据西海岸新区2020年科技计划专项项目申报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1.本年度拟重点支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项、科技攻关“揭榜”专项、自主创新重大专项、源头创新专项和科技惠民专项共五个专项,详细申报指南见附件1

2.我校可牵头申报“源头创新培育专项”类项目,实行限额申报。

3.其他项目类型均可与企业联合申报,科技攻关“揭榜”专项请对照企业科技创新技术需求表(附件2)主动与企业对接,达成协议后企业牵头联合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和单位须符合上述申报领域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青西新工信字〔20201号)、《青岛西海岸新区财政科学技术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青西新财〔2020207号)的有关要求,同时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土地、节能减排、环保、安全等要求,技术上有重大突破,产业上有引领示范,具备实施条件。

(二)项目申报单位须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三)申报单位须有项目核心技术的所有权或使用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申报单位要对申报材料中涉及的指标、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负责。经审核发现申报材料有不实情况的,取消申报单位项目评审和承担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

(五)申报项目须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记录良好。

(六)联合申报须签订联合申报协议,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知识产权和利益归属、合作经费(包括自筹经费)的额度和来源等。

(七)有在研或近三年内验收未通过的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不得申报。

三、支持方式

(一)各专项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年。

(二)区级财政性科技资金支持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度的50%。区拨经费低于申报数额时,不足部分由承担单位自筹解决。

(三)根据区财政性科技专项资金年度预算安排,采取后补助或分期拨付方式给予支持。

四、申报说明

(一)申报渠道

项目申报单位登录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网站(kjcx.gov.cn)进入“科技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申报系统注册成功后,请妥善保存登录名和密码,以便后续进入系统查看项目申报及合同签订、项目管理等情况。

(二)申报材料

申报需登陆科技项目管理平台,在线填写、上传相关表单及其他附件材料(附件仅用于证明申请书中陈述的真实性、可行性和研究水平以及评审专家参考用)。相关附件包括: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2.税务登记证;

3.当期财务报表和经审计的上两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企业上传);

4.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5.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新药生产证书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的证明材料;

6.特殊行业许可证(如医药、农药、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及批文);通信产品入网许可证;公共安全产品生产许可证;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等;

7.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多个单位联合申报的需提供);

8.其他相关材料。

五、其他事宜

1.由于项目限项申报,请拟申报人员及时与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联系,学院进行预申报审核,于927日前将排序后的申报名单报科技处,学校根据限项情况确定推荐名单。

2.进入推荐名单的老师请于1025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科研管理办公室。

3.如有其它事宜请与科研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86983827

电子信箱:zuoliyun@upc.edu.cn

系统技术支持:

隋华龙  17660909290 13964847446

      附件:

1.http://kj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2020年西海岸新区科技专项申报指南.docx

2.http://kj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科技创新技术需求表.docx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