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课程团队建设经验分享及研讨会现场


《微机原理》课程团队建设经验分享


为完善教学管理机制,统筹安排教学任务,发挥课程团队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课程质量,学院于202092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课程团队组建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崔学荣副院长、本科专业带头人和负责人、系主任、系教学主任及实验主任在E-1504参加现场会议,与此同时全院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网上共同参会研讨。

贺凯飞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课程团队组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强调了近期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接着戴永寿教授代表《微机原理》课程组对课程团队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和总结。戴教授分别从课程沿革与现状、教学内容和课程目标、课程团队组成、课程建设历程、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课程的创新性与特色以及体会与反思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戴教授认为通过课程团队建设,建立了一支“学习型”教师队伍,高效发挥了教师的“引领”和“助学”作用,同时创建了以产出为导向的分层分类培养的课程教学模式,统领课程建设。分享会结束后,进入讨论环节,其中任旭虎主任提出电子专业和通信专业很多课程名称相同或者相近,建议建立电子系统设计类、信号处理类、计算机类以及通信类四大课程体系。

课程团队建设是开展教学与科研活动的基础,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的保证,学院鼓励跨专业进行课程整合,建立以课程为基本单位的课程团队,构建“人人进团队、课课有团队”的教学团队体系。


(作者:娄胜南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