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评审会现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带头人任鹏教授汇报教学大纲修订情况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吴会胜老师汇报《GIS应用开发》教学大纲修订情况



为跟进实施2020版培养方案,推进教学大纲全面落实课程思政、专创融合、提高课程挑战度等改革工作,学校于2020926日开展2020版教学大纲审核论证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全校各专业的培养方案逐个进行审核论证。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学大纲论证工作在讲堂群南堂504教室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会议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林家儒教授、河海大学岳建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网上参会,校内专家戴永寿教授、张卫东教授参加现场评审。论证会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学院各本科专业带头人和负责人、系主任、系教学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现场会议,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本次论证会按照相近专业类分组进行,该组分别对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5个专业的14门专业课程以及3门通识教育课程开展了教学大纲审核论证工作。论证会上,首先由各专业负责人或带头人对本专业教学大纲修订的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其中,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李世宝副教授对专业教学大纲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该专业在进行了学院组织的函评与会评后,针对专家提出的主要意见和改进情况进行了落实,并对照最新专业认证标准,认真梳理了专业内各门课程的主要信息及承担的毕业要求指标点;接着由学校随机抽取的各专业三门课程负责老师对各自负责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随后,由线上线下参会的四位论证专家对该专业教学大纲修订情况进行论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教学大纲论证是促进教师互相学习、互相改进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教学大纲撰写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议最后,贺凯飞副院长要求各专业、课程组做好专家意见记录整理工作,所有课程都要做好教学大纲的修改完善工作。

 

(作者:娄胜南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