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测绘地信组答辩现场



通信工程组答辩现场



电子信息工程组答辩现场



现场照片


   为加强学生对创新创业项目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920日到22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

本次答辩为项目组PPT现场汇报答辩。项目组准备项目申报书纸质材料三份,由12人进行汇报,每个项目陈述时间5分钟,专家点评3分钟,共计8分钟。本次答辩分为3组,第一组是测绘地信组,共16项,在920日于工科c377室答辩。第二组是通信工程组,共13项,在921日于南教楼118室答辩。第三组是电子信息工程组,共10项,在922日于工科E1708室答辩。

学院答辩评委由测绘系地信系樊彦国、吴会胜、盛辉、赵健、郑红霞、许明明、曾喆,通信工程系李永、李世宝、卢晓轩、丁淑妍、王海燕,电子信息工程系王武礼、周鹏、孙伟峰、林青、杨华组成。

获得答辩资格的项目各具特色,有关于毫米波成像雷达数据处理算法的设计与研发,以IWR1443BOOST毫米波雷达评估板等硬件设备为基础的,多硬件集成的微型毫米波雷达成像系统,应用于车载;有基于FOC的智能烟机电控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以直流无刷电机的控制作为切入点,旨在实现抽油烟机风道的恒风量;有基于卫星遥感数据的黄岛沿岸海水水质监测,根据卫星遥感数据,设计一款软件或算法,对黄岛周边水质进行监测。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主要从团队情况、创新性、专业技术等方面进行评审,并指出各项目当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措施,要求各项目突出原始创新和技术突破的价值,在针对技术路线、应用场景、预期目标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取得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最终,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区域海平面变化预测获得了测绘地信组第一名,基于FOC的智能烟机电控系统设计与开发获得了电子信息工程组的第一名,水下遥控潜航器(ROV)平台的研制与应用获得了通信工程组的第一名。

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计划,有利于培养学生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锻炼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在学院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作者:严逍 审核:于艇 来源:海空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