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学校公布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评选结果,经过个人申请、院部评选、学校联评,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工程2018级学生汪家祺脱颖而出,作为全校唯一本科生获评2020年王涛英才奖学金。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成立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科教融合发展战略,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制度建设促规范运行,以党团建设促思想引领,以品牌建设促学生发展,大力实施爱在海空、严在海空、多彩海空行动,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发展。我院学生获此殊荣,集中反映了学院在学生培养层次和质量上的不断提升,以及学院蓬勃发展的态势。

  “王涛英才奖学金”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先生于2008年创立,奖学金采取“优中选优,跟踪培养”的措施,实施尖子人才战略,做到“人少质量高、树榜样”,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争雄、争气、争光”精神的创新型杰出人才。 “王涛英才奖学金”项目从2009年开始设立,由王涛个人捐赠初始基金为600万元,主要面向两所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评选。 2014年在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增设专项,进行筹资,先后由王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共同出资1032.3万元,由我校基金会进行资金管理,该项目作为留本基金,用增值部分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优中选强、跟踪培养”选拔优秀学生。每年我校共评选学生4名,其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各1名。

2020年10月8日汪家祺进行王涛英才奖学金评选答辩 李树鑫摄影

 2020年1月15日学院教师到汪家祺同学家中进行家访 邓云强摄影 

汪家祺个人事迹介绍:

汪家祺,男,山东青岛人,中共预备党员,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学院学院会主席团轮值主席、校学生会文体发展部长等,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思想上进,争做党员中的旗帜。作为年级第一批学生党员,积极组织支部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积分超过15000分;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发起募捐,编写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主动开展爱国教育,开发益智软件《砺剑深蓝》,让同学切身感悟人民海军光辉历史,该软件获得学校“未来杯”思创赛三等奖,并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

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连续2年获评国家奖学金,专业核心课程基本满分,获得大学生物理竞赛省二等奖、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华东区域三等奖,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全国决赛三等奖等,开办“扬帆讲堂”向广大同学讲解课程难点重点,为同学剖析原理、精炼提要;注重全面发展,第二课堂思想、创新、文体、实践、工作五项内容全部修满,总学时达596分。

创新驱动,致力于工、农业难题破局。为解决微波热解工业中“无法避免进出物料时的微波泄漏”这一棘手问题,研发可连续进出料式微波热解炉,在实现连续进出物料的同时隔绝微波泄漏,对微波热解技术的连续化、工业化应用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负责大创课题《基于人工智能的病虫情防治系统开发》,研发“耘医生APP”,面向农民开放免费的病害智能检测,在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耘医生”作为学校“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赛道唯一入围省赛的项目,最终斩获山东省银奖!

服务同学,成就自我价值。在党委宣传部大学生传媒中心和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从事宣传工作,借助新媒体引领校园思想,原创文章刊登于我校入学须知;现任校学生会文体发展部长、校弦乐队钢琴部长,考取钢琴十级,为广大同学举办校园歌手大赛、游园会、专场音乐会等校园文化活动。现任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和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举办“新生辩论赛”“五四青春跑”“四六级讲座模考”“海空好笔记”等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

奉献社会,在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中锤炼自我。组织电脑义诊,为广大师生服务;带队在青岛13号线志愿服务;组建志愿团开展“寒冬送温暖”服务活动,对困难家庭开展爱心家教。

(作者:李树鑫 侯金华 审核:于华帅 李世宝 来源:海空学院本科2018级、通信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