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试现场照片

面试现场照片

109日下午,海空学院在工科E1504会议室进行“三进”提升计划优秀本科生面试选拔工作。面试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科研团队负责人戴永寿教授、崔学荣教授、任鹏教授、盛辉副教授和于华帅副书记组成专家评委组进行面试。

贺凯飞副院长首先向参加面试的学生宣读了优秀本科生“三进”提升计划的实施办法以及学院对此次面试选拔工作的安排。四个科研团队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对加入团队成员的要求,尤其提出进入团队须做好吹苦耐劳的准备。学生代表也结合自己的情况谈了参加“三进”提升计划选拔的想法。

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学生经过交流之后,面试开始。参加面试的21名学生依次在规定的时间里对自己的兴趣、特长、参加过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经历和意向进入的科研团队进行了陈述。评委就学生的兴趣点、专业擅长进行了相关提问。面试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科研团队负责人对学生有了全面的了解,学生对科研团队也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三进”提升计划优秀本科生选拔工作是学校为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一个重大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教育模式,为本科生搭建更高、更广的学习平台。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