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支部会议  翁好男摄

为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党支部“四史”文化学习。海空通信研第三党支部于2020109-10日开展“学四史,我先行,争做合格党员”的支部活动。本次支部活动全体成员包括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其内容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学习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基本知识并且做相关学习笔记,填写第一支部发放的测评问卷;第二部分:观看相关四史视频;第三部分: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学习情况谈谈感想。

 通信研第三党支部于20201010日上午9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共同观看相关“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上各位同志就本次教育学习活动谈了谈自己的感想。赵庆帅同志谈到:“经过本次支部活动的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立和维持的不易,中国革命历史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包含了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学会感恩,并且居安思危,时刻对那些反动势力保持警惕。”预备党员马恬恬同志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本次支部活动的学习,我们都说平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是真正要向革命前辈们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们都缺少居安思危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虽然都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要深知,和平是先烈们用无数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只贪图享受而忘记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准则,那就是为人民服务。”

支部书记翁好男同志总结道,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了党的整个发展历程,支部内每位同志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尤其是了解到共产党成立过程中遇到的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前辈们在各种艰难的环境中保留我党的火种,是非常不容易的。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继承党员前辈的优秀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翁好男 审核:刘杰 来源:通信研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