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鹏飞老师为大家做了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报告



讲解灭火器使用


10月22日,海空学院组织分管实验室副主任、实验员、部分无课教师、院办及辅导员到校安全教育活动室开展安全培训活动。本次安全培训活动设置了听取安全工作报告、疏散通道逃生演练、消防灭火器演练三个环节。我院辅导员、原公安处消防科科长石鹏飞老师为大家做了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报告。石鹏飞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特别是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处置方法和疏散通道逃生的关键问题、逃生技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步演示了防火面具、逃生绳和灭火器的操作要领。随后每位老师进行实际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操作。本次安全培训活动注重消防安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家提供常用消防器材和模拟火灾现场下的真实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知识及应急自救能力。




学生参加安全演练



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图片展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安全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学院已经通过轮训的方式对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1012日学院还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图片展,学院师生进行了现场观看。通过观看现场图片进行警示和教育。

海空学院历来重视安全工作,注重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公用房、实验室及学生宿舍各项安全检查,力求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建设平安学院。


(作者:张锋,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