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测科、资环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陈列馆(王翔摄)

信通、电信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陈列馆(张文摄)

讲解员给研究生新生讲解校史 (张文摄)

为提高2020级研究生新生对我校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发学生爱校热情,培养学生爱校情结,增进学生集体荣誉感,20201023日和27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分两批组织测绘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专业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1023日下午,2020级测绘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新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校史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我校67年的历史画卷在新生面前缓缓展开,从1953年北京建校到华东石油学院再到现在唐岛湾畔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迁三建的艰辛岁月里是一代代石大人的不懈奋斗,才有了现在石大的蓬勃发展。接着,讲解员向新生介绍讲解了我校“惟真惟实”的校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以及“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使新生对于我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与了解。

1027日下午,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中国石油大学学习是一种荣幸,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要好好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解员还给新生们讲述了众多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吴怡、杨光华、王德民等众多石大校友为祖国和人民事业不断奋斗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研究生新生们都在认真听讲解员介绍,并用手机记录下了馆内的陈列资料。

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使得新生们对石大的历史沿革、校风校训及石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培养家国情怀,同时也有助于研究生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谨记“惟真惟实”的校训,传承家国同心、艰苦奋斗的石大精神,从优秀走向卓越,为石大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佳佳 崔昆  编辑:吕云雪  审核:刘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