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项目组:

为及时总结教学研究与改革经验,现组织开展2017-2018年度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2018年教改项目:包括常规教改项目、研究性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项目、考试改革项目、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

2.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改革项目。

3.往年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

二、验收标准

教改项目重在考查项目组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采取的改革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具体需满足以下要求:

1.常规教改项目

项目组按照立项任务书安排,扎实开展研究和改革工作,改革前后效果对比明显;重大和重点项目公开发表3篇以上教学论文(其中列入学校教学论文奖励范围的期刊不少于1篇),一般项目公开发表2篇以上教学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至少1篇)。

2.研究性教学、混合式教学、考试改革项目

项目改革思路清晰,目标设计明确,改革方案详实,过程资料(教学方案、教学组织、课程考核等)齐全,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有实质性改变,改革效果好;原则上公开发表1篇与项目直接相关的教学论文。

3.青年教师教改项目

项目改革方案合理,顺利完成各项预期目标,改革前后效果对比明显,过程材料较为丰富,公开发表1篇与项目直接相关的教学论文。  

4.教学实验技术改革项目

实验装置研发、改造类项目完成了成套实验设备,实验内容或方法类项目在内容设计、方法手段等方面有显著改进,教学应用效果较好;公开发表1篇以上与项目直接相关的教学论文或获得1项以上发明专利。 

未达到上述要求的校级项目可申请延期结题,每个项目限延期1次,时间一般为1年。

三、材料准备

1.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完成情况简表》(1份):对照立项任务书和项目验收标准简要填写完成情况。

2.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结项报告书》(正反面打印,2份):对项目研究与改革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包括项目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主要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创新点及特色、成果水平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等。

3.整理效果证明材料:包括项目实施过程材料、效果证明材料、发表的论文、出版的教材、相关获奖情况等,形成PDF格式的电子材料,不超过50页。

四、验收安排

1.项目组总结(10.28-11.10日):各项目组按照验收要求梳理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改革成效,凝练特色创新点。

2.院部验收(11.11-11.20日):院部成立不少于5人的验收委员会(院外专家不少于2人),采取材料审阅和汇报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结论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优秀率不超过20%

请我院各项目负责人最晚于1112日前将所要求的结项电子版发送至娄老师邮箱loushengnan@upc.edu.cn,学院将组织验收。

3.学校抽查(11.21-11.30日):学校对通过院部验收的项目进行抽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1.各项目组要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未扎实开展相关研究和改革工作、在教学实践等方面未取得实际效果的项目,将不予通过验收,避免“重立项、轻建设”。

2.各院部要认真组织项目验收工作,总结项目改革成效,确保教改项目真正用于教学建设与改革。请各单位至少提前2天将教学改革项目验收安排表(电子版)报送教务处,1120日前将验收项目材料、验收结论、汇报PPT报送教务处。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研究科,联系人:尹星,电话:86981306,邮箱:yinxing@upc.edu.cn

 

附件1:结题验收名单.xlsx

http://jw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完成情况简表.docx

http://jw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结项报告书.docx

http://jw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延期验收申请表.docx

http://jw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结项验收安排表.doc

http://jwc.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6: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学改革项目验收结论一览表.doc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