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帮助新生全方位的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建立优良的校风、学风,1030日,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生手册》考试在基础实验楼微机教室举行,280余名新生擦加了此次考试。根据学校要求,监考人员由海空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要求阅读考生须知,严明考试纪律。据悉,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题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三大类,内容涵盖了文明行为规范、国家奖学金、学籍管理规定等多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考察了学生对《学生手册》的了解程度。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作答,仔细思考,展现了海空学院学子应有的精神风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张硕同学说:“通过此次考试,我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笃学力行,严格律己。”

此次《学生手册》考试,不仅为规范学生行为,严肃校规校纪,建立优良的校风、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2020级新生中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规划规范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孙奕奕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