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挥宇教授做题为遥感与人工智能的报告


为促进研究生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学科热点,加强知识应用的本领。119日下午,英国莱斯特大学信息学院周挥宇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遥感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任鹏教授担任主持人,学院多位师生参与讨论交流。

此次讲座周挥宇教授主要针对遥感图像领域的几大挑战:语义鸿沟、时空分析、高维数据做出了详细分析,对人工智能应用在高光谱图像中的关键问题与困难进行阐述,并对深度学习与遥感图像在溢油监测,房屋监测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讲座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周挥宇教授做出了详细解答。

周教授深入浅出地跟大家分享了他们团队最新的世界顶尖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关于遥感图像处理的研究,极大的加深了学生在遥感领域研究方向的理解,获得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周挥宇,英国莱斯特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无线电技术工程学士学位,英国邓迪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以及英国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计算机视觉博士学位。在其专业领域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获CVIU 2012最常被引用论文奖、MIUA 2020最佳论文奖和ICPRAM 2016最佳论文奖。在国际会议、工业界和大学举办90多次受邀演讲,并担任60个国际会议和研讨会的主席。


(作者:孙士新      审核:崔学荣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