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力团支部答辩  刘佳文摄

团支书座谈  刘佳文摄


为了加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1122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工科E1508会议室举行“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中期考核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海空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侯金华主持,海空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路新超、2020级辅导员徐美论、团委组织部成员及各年级团总支代表担任评委。

“我们将打造一个以科技创新为主体的科研团支部,从方法,思想,实践三个方向推动科研前进,让支部的科研水平更具渗透力。” 电子1902团支书徐皓楠在答辩时说道。本次中期考核的立项活力团支部共6支,其中,研究生团支部1支,本科生团支部5支,中期考核分团支部汇报答辩、团支部材料审查以及评委点评三部分。在汇报答辩环节,各团支部从支部建设、支部特色品牌、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支部建设情况,展示支部风采,汇报立项以来的团支部建设,尤其是特色品牌的建设。在答辩的过程中,评委审查团支部《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中期工作总结,答辩结束后,评委指出团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不到位,评委围绕答辩情况,为支部特色品牌的建设提出支部建设要与个人学习生活相结合,提升团支部活力。

会议最后,侯金华与立项活力团支部团支书进行座谈,团支书提出目前团支部工作存在团支书工作繁杂、任务量大以及支部工作与学生学习生活相割裂等问题,侯金华指出团支书要学会统筹安排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团支委的引领、示范作用,团支部建设工作要以围绕团员需要、提升团支部凝聚力为根本,真正做到班团一体化,以支部工作促团员发展,在保证基础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团支部实际情况,建立团支部特色品牌,实现支部特色化建设。

此次“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中期考核工作会的召开,指出团支部基础工作不足,落实团支部特色品牌建设,有利于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以立项活力团支部为引领,先进带后进,促进学院基层团组织向好发展。

(作者:刘佳文  审核:侯金华  来源:海空学院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