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峻教授做题为高光谱计算机视觉及其应用的报告


1123日上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周峻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并做题为高光谱计算机视觉及其应用的报告,讲座由任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周峻教授从高光谱计算机视觉的基础讲起,包括视觉成像系统与传感器,高光谱成像及其优点,相应研究课题等。着重讲解了基于稀疏度的高光谱解混与高光谱图像分类。高光谱成像可以为分析目标的材料特性提供光谱和空间信息,同时更好地描述材料的内在关系和物体的结构信息。讲座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周峻教授做出了详细解答。

周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模式识别、高光谱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及其在遥感、环境、农业和医疗中的应用。在IEEE图像处理、遥感等领域汇刊及AAAICVPRICCV等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90余篇。现为IEEE TGRS, Pattern Recognition等五个国际期刊编委及多个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


(作者:孙士新     审核:崔学荣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