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 马浩然摄

同学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徐心怡摄


1123日通信2001团支部在西环303举行了“乘改革浩荡之风,忆往昔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马浩然主持,通信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忆峥嵘岁月,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首先,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响亮的声音,不仅谱写了青春的风采,而且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深刻于自己的内心;随后,通过播放毛主席在抗美援朝出征时的珍贵影像,了解了主席对于国家主权和安全问题的坚定立场;紧接着,由各小组派出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在平时生活中收集的抗美援朝作战中发生的故事,使全班同学在了解伟人事迹的同时,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从而使同学们为今后的发展找到了方向。

第二部分,改革浩荡之风,以回顾并展望中国近年以来党领导人民积极开展的改革开放。此部分分为多个环节,首先,在“游历祖国”环节,让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分别介绍自己所在省份在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变,从而使大家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对我们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在“你画我猜的互动中,通过设置“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爱国”、“和谐”等题目,以游戏为载体加深了同学们对其中内涵的理解;在“角色扮演”环节中,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上台扮演“学生”、“工人”、“商人”,以对话的形式,展现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各阶层人民的衣食住行,生动形象的表现了改革开放对人们的重要意义;最后是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围绕“在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改革更重要还是开放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讨论,使活动气氛再达高潮,此环节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而且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可以多角度全方面的认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战略的优越性。

本次团日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经典旋律中落下帷幕。希望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同学们,能够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聆听祖国的召唤,感受祖国的发展脉动,凝聚勇气,奋发图强,勇于担当,在改革开放中成长,为改革开放新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郭雪仪  编辑:王贝  审核:邓云强  来源:通信2001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