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聂志喜 摄影)


1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宁波副研究员应测绘系王振杰教授、聂志喜博士邀请来院进行学术交流。王宁波在工科楼C37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Real-time Ionospheric SSR Corrections in support of High Accuracy GNSS Applications”(实时电离层改正数及其高精度GNSS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王宁波副研究员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北斗智能导航应用研究室(BDSMART)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多模GNSS偏差处理、多尺度电离层实时建模方法等算法及其团队提供的实时精密电离层产品,并结合华为P20Mate30P40等智能终端导航定位测试,讨论了实时精密产品在智能终端高精度位置服务应用的情况与潜力。最后,王宁波副研究员对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王宁波,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会员,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实时电离层监测工作组副主席。主要从事卫星导航电离层精细建模与偏差精确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空天院未来之星、COSPAR信标卫星年会青年科学家奖、COSPAR青年科学家优秀论文奖、空间天气科学大会优秀论文奖、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等荣誉奖励。


(作者:卞艺潼  聂志喜  审核:崔学荣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