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崇华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十四五”规划  潘万富摄



孙超带领大家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潘万富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11月29日,海空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工科楼E座1508室开展11月份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孙超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上,王崇华、孙超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论述。王崇华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阐述此次五中全会的意义,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向全体成员说明此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认识到这份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她总结说:“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青年大学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科学技术学习,练就高强本领,抓住历史机遇,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中去。”紧接着,孙超同志通过一个短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论述。他提到:“现在还记得中学的一篇课文《最可爱的人》,那篇文章讲的就是抗美援朝革命烈士的事迹。可以说抗美援朝这场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富有重大意义的一场战争。这次战争让当时的帝国主义列强,看到了我们新中国的斗争精神。”最后,支部成员根据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进行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的开展,促进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础上,有利于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到时代赋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社会主义事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学习与生活中练就建设祖国、报效人民的过硬本领,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


(作者:潘万富 刘金英  编辑:王兆薇  审核:侯金华  来源: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