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魏臻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十四五”规划  刘峰摄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  刘峰摄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1129日,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工科E1508召开了11月份组织生活活动,集体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预备党员魏臻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活动伊始,魏臻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她指出:“从国际看,新冠疫情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从国内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空召开,对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各位同志就本次教育学习活动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谈自己的感想,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王妍榕分享道:“我的家乡重工业比较发达,工厂排烟较多,空气质量大幅下降。政府决定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开展污染防治行动。经过政府的宏观调控,将严重污染的大烟囱停用后,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山清水秀。政府注重可持续发展,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落实生态保护、基本农田、城镇开发等空间管控边界,减少人类活动对自然空间的占用。”

活动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汤云贺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作者:张文昭 穆昀昌  编辑:王兆薇  审核:邓云强  来源: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