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奏唱国歌  陈娜摄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发表讲话  陈娜摄



校学生会代表高昶发表讲话  陈娜摄



校研究生会代表梁硕发表讲话  陈娜摄



路新超代表学生会做工作报告  陈娜摄



单芮代表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  陈娜摄



总监票人石文文公布选票  李梓萌摄



计票员验票  陈娜摄



全体奏唱校歌闭幕  陈娜摄


1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团委书记李树鑫、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高昶、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梁硕、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实到本科生代表79名,研究生代表27名,共计13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

于华帅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生成长进步和学院改革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对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一是要引领学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引领同学练就过硬本领,学生会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在刻苦学习中增见识,在迎难而上中长本领;三是要引领同学勇于创新,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一代。于华帅强调,海空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石大精神,为实现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高昶代表学校学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多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海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引导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兄弟院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梁硕代表学校研究生会对大会的召开团表示祝贺。梁硕表示,海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依照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开展工作,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以及全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成绩显著,并祝愿海空学院学子充分展示青年朋友的蓬勃朝气,创造学校发展的新业绩,奏响时代进步的新乐章。

海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路新超代表海空间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做“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同学成才,为国家海洋与空间信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海空学院学生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做到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成效、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有贡献、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讲实干、改革和自身建设有进展。明确了未来学生会工作将继续深化改革,塑造新时代学生会的新形象,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无限青春力量。

海空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单芮代表海空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做“勇担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的主要成绩,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划。

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向海图强,只争朝夕,为建设海洋信息学科特色鲜明的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号召同学们要胸怀宏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砥砺奋斗,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秉持“惟真惟实”的校训,主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学院建设成海洋信息学科特色鲜明的一流研究型学院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校歌的歌声中闭幕。

大会召开前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确定了海空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86名,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28名,各学生代表也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认真郑重地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通过提案决议并选举产生海空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主人翁地位,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调动学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广泛征集提案共56份,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

本次大会是在学院深化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回顾和总结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间的重点工作,为学生会政治引领、思想建设、校园文化、权益维护、组织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海空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此次大会的各项决定,继续以服务学校学生为大局,关注广大学生心声,带领广大学生勇挑重担,在工作中历练,在服务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作者:赵溁 吴瑞馨 高琪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