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段诗云老师主持  吴润泽摄



于华帅书记讲话  吴润泽摄



全体宣誓  吴润泽摄



老党员代表发言  吴润泽摄



颁发党员宿舍标识  吴润泽摄



观众鼓掌 吴润泽摄


为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1218日晚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暨党员亮身份活动。本次活动由海空学院辅导员段诗云主持,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海空学院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海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海空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代表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之初,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为了和平》,该影片还原了发生在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影片观看结束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拉开了序幕,大家站立笔挺,右手握拳举过肩头,由李永康同志领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庄严肃穆,声声震彻,每一名预备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表达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在讲话中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要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二是要落实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新党员代表李望奇同志进行发言,他表示加入党组织只是共产党人长征路的第一步,会牢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重要承诺,希望在党的光辉指引下,在“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的引领下,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空学院优秀党员白山岭同志在发言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老党员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新党员同志能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作风上率先垂范,为海空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出一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一份力。

在本次活动结尾之际,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给党员同志颁发了党员宿舍标识,旨在让全体党员在生活中真正的亮身份,为广大师生服务,接受大家监督。

通过这次活动洗礼,全体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自己的入党誓词,希望能够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蓬勃发展之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潘万富 付小川  编辑:王兆薇  审核:段诗云  来源:海空学院学生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