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场照片


127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2020-2021-1学年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反馈教学中期检查情况,部署安排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分析强化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贺凯飞主持,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实验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设计负责人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贺凯飞介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改进措施、工作要求,针对课时不均衡、调停课、学生选课迷茫、未来规划迷茫、以及疫情下学风问题等进行了着重强调和要求。

会议启动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贺凯飞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学院成立以常务副院长李忠伟为组长,贺凯飞、于华帅为副组长,各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毕业设计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为组员的毕业设计领导小组。各系成立系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毕业设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每个专业指定明确的毕业设计负责人,组织毕业设计选题与任务书审核、毕业论文评阅等工作。本次毕业设计鼓励校企融合、联合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强调了毕业设计质量把控措施,特别是严把中期检查和第二次毕设答辩环节。

会议对2020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再次回顾了全校2019年、2020年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系采取措施,全面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把关,严格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于华帅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强调,他通报了学校2019-2020-2 学期学生学业警示等情况,纵向、横向分析了学业预警相关数据,希望全院上下落实“学在石大”理念,推进实施“爱在海空、严在海空、多彩海空”行动,进一步重视学风建设,一要严格课堂纪律和考勤,严格请销假管理,二要凝聚育人合力,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朋辈导师要加强沟通,做到同心同向同行,三要抓好课堂思政建设,推进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融合,四要做好毕业设计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将关心关爱、就业指导融入毕业设计环节。


(作者:许明明,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