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体人员合影 王瀚林摄

激烈的拔河角逐 王瀚林摄

团结一致跳大绳 王瀚林摄

欢快的踩气球比赛 王瀚林摄

为了增进学院研究生群体彼此了解,增强相互信任,提高相互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同学间的友好相处,活跃集体气氛,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20201227日在体育场东侧轮滑场地举办了以“团结协作”为主题的“博韵学堂”系列活动第三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吕云雪主持,研究生各纵向党团支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吕云雪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规则,并带大家进行了热身等活动准备。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了“齐心协力”拔河比赛,比赛开始的话音刚落,参赛的队员们就紧握长绳,卯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其他未参赛的队员也自发组成啦啦队为他们呐喊加油。紧接着到了“传声筒”活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小队伍间相互比拼,队友之间也配合的十分默契。然后,进行了“平地而起”活动,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进行的还有“跳大绳”比赛,通过这个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增强了他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着,举行了“趣味接力赛”,各个队伍之间旗鼓相当,采用了不用的战术冲向目的地,赛场上也是一片沸腾。最后进行的环节是“踩气球”,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开心的笑声让现场的热潮一波接一波,使我们在冬季的低气温下感受到了“热浪”的来袭。

本次活动力求使体育运动更加趣味化、娱乐化、多样化,并重点突出了“团结协作”的主题,使参与的同学们都切身体会到了体育运动所具有的乐趣和魅力,达到开心体育,趣味运动的目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在科研之余的生活,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增强各党团支部的凝聚力。

作者:牛露燕 王瀚林 编辑:吕云雪 审核: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