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组织本学期工作总结会 胡安戈摄

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座谈会 张文昭摄

期末将至,为回顾总结工作、展望规划未来,助力学院各学生组织工作进一步开展,1225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办学生组织本学期工作总结会暨作风整顿工作座谈会,此次活动由学生组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汇报和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座谈会两部分组成,参加的学生组织有:二课工作室、海浪花志愿者协会、海空传媒、科技协会、心理工作站、征兵工作站、学生会、研究生会、艺术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团委书记李树鑫、各辅导员参与会议。

工作汇报会议中,各负责人汇报本组织工作职责、本学期开展的工作、特色活动、团队建设、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相关报告经分管指导老师审阅指导。于华帅对学生组织工作做出进一步总结,并强调“学生组织应做到服务学院、服务师生”。

“学校团委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使团学干部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作风整顿提升工作中去。”在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座谈会上,李树鑫对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该工作分为三阶段完成,宣传动员阶段为2020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问题查摆阶段为202012月下旬至20211月下旬、整顿提升阶段为20212月上旬至6月中旬,指出“校团委对二级团委问题清单进行审核,对与院(部)工作结合紧密、问题查摆深刻、针对性强的审核通过。”“待全部问题整改完成后,遵循‘一项一档案’原则,形成工作档案资料,并梳理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工作总结报告。”。会议中间,团委组织部部长侯金华向所有学生干部发放作风整顿工作调查问卷,各学生干部从各自负责的工作范畴内出发对学院团学干部工作充分提出不足之处;会议最后,学院团委书记李树鑫针从团学干部“三要三不要”的工作做法出发,要求团学干部从学院实际出发,讲团结、讲格局、讲学习、讲服务、讲鼓励、讲方法,注重文化建设、内部建设、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我院团组织活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本次会议对本学期工作做好总结,规划下一步工作,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下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团学干部自身出发,按照团省委、校团委工作要求,做好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凝心聚力,将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

(作者:赵溁 张文昭     审核:李树鑫 侯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