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院获奖参赛队伍

近日,在线上举行的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中国石油大学共有29支队伍入围决赛,海空学生组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方式,评审端设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由省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展示端则由参赛高校自行组织,专家在线对学生进行答辩。

大赛分为自主选题和企业命题两个赛道,其中自主选题赛道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组三个项目组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等六大项目类别以及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四个项目类型。

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旨在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27所高校28134个项目108326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参赛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2.7倍和2.53倍。参赛项目数超过前六届的总和。经过校赛及省赛网评,共有203个项目参加决赛。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刘伟锋教授指导的“探究有效保持数据局部几何结构的Graph相关算法研究”项目获得了该届比赛的三等奖。队伍由王飞,傅司超、彭旭阳、昝畅通、蔡玉颖等五位同学组成,项目负责人王飞说到,“创新与进取需要的是不懈的努力与微妙的灵感,以及持之以恒的信念,每一个idea的产生都不是突发的,而是经过层层的沉淀与冲刷,去除糟粕余下精华”。

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等创新型比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有助于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增加科研动力,提升我院整体科研能力。

作者:王飞 编辑:吕云雪 审核: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