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年元旦前后,海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和测绘系分别于为老教师郑杰、牟玉香举行教师荣休座谈会,向几十年如一日为教书育人勤恳奉献的两位老教师,表达崇高敬意、诚挚感谢和美好祝愿。座谈会分别于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1月6日举行,两个系全体教师,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和院办主任张锋参加座谈。



郑杰老师荣休座谈会现场





 牟玉香老师荣休合影


两个系为座谈会作了精心准备,播放了为两位老教师专门制作的视频短片,再现了两位老教师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教书育人的骨干,再到受师生爱戴的长者的教师生涯历程。老师们积极发言,回顾了与两位老教师共同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一段段感人的过往,表达了对两位老教师的品格之敬誉、共事之情谊、关爱之感恩、荣休之祝福。 



李忠伟代表学院向郑杰老师献花



李忠伟代表学院向牟玉香老师赠送礼品



郭文、李忠伟与牟玉香老师合影


李忠伟代表学院分别向两位老教师赠送了礼物,宣读了慰问信,向他们送上真情祝福和美好祝愿。李忠伟表示,两位老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严谨治学,率先垂范,关爱学生,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作出了榜样示范。两位老教师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和测绘系的成长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感谢他们为院系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荣休意味着开启人生新的阶段,掀开生活新的篇章,真诚祝愿两位老教师荣休后的生活精彩纷呈、别具风采。也希望两位老教师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关心电子系和测绘系的发展、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海空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欢迎两位老师常回家看看!

郭文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郑杰、牟玉香两位老师属于海空学院首批创建者,为学院成立初期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海空学院成立后首批退休教师,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老一代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精神,爱岗敬业、勤恳踏实的奉献精神,孜孜以求、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关爱学生、关心青年的人梯精神,为人师表、立德修身的自律精神。以他们为代表的老教师、老同志们,为学校事业作出了长期贡献,也形成了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学校文化建设的贡献者、践行者。他号召,面对我们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十四五”新起点,希望全院师生传承和弘扬老教师们的精神文化传统,紧紧围绕建设海洋信息学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的目标使命,为推动 “十四五”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