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引领团支部成员深入了解疫情肆虐期间所发生的动人故事,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增强民族认同感,增长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指导支部成员合理规划假期生活,通信2002团支部于126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齐心抗疫克时艰,自主勤学逐远梦”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级辅导员邓云强老师及四位19级学长学姐,通信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聆听生命赞歌,首先由主持人张巧妹对抗议中的英雄群体进行介绍,感受危难时刻的中国脊梁,“……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不缺少危难时刻迎头顶上的人。”随后,邀请曾赴辽宁抚顺碾盘乡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第一批志愿者的张润乔讲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经历,让团支部成员们体会到了抗疫的艰辛,激发了成员们的担当意识与志愿服务意识。最后邀请所在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同学描述家乡依情况防控现状与祈愿,呼吁每位团员尽己所能配合疫情防控。



第二部分——畅言所感所悟,团支部成员于活动正式开始前观看抗疫纪录片《在武汉》中前三集,并写下自己的感悟与未来思考并上交进行评比,在活动中公布评比结果。共评出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和五名三等奖供成员学习并发奖品。



第三部分——规划寒假生活,首先由通信1901秦洁、通信1902祁治鑫和通信1903张淳分享假期经验。随后邀请20辅导员邓云强就“寒假应当如何利用”进行指导,“制定假期规划首先要总结,总结这半年中自己的优势于不足,再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合适的计划。”团支部成员对如何利用假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让支部成员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同时明确了假期规划与目标,使支部成员能够更好地利用假期生活提升自己,在下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为将来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打下基础。

(作者:李嘉昊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