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1双创工作启动会现场 任佳聚摄影

学校团委书记石国卿进行双创工作部署 任佳聚摄影

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任佳聚摄影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部署,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126日举行2021年学院双创工作启动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校团委双创指导中心主任孟兆刚,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戴永寿,副主任万剑华、王振杰,副院长崔学荣、贺凯飞,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左利云,各教学系主任,“三大赛”指导教师,在校辅导员,全体参赛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委员段诗云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李树鑫汇报海空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自20197月成立以来,海空学院围绕“研究型学院”定位,将培育创新性人才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完善组织、普及竞赛、培育项目,营造氛围等,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双创”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随后,学校团委双创指导中心主任孟兆刚从大赛背景、大赛宗旨、参赛赛道、评审规则与备赛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激励政策,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互联网+”和“挑战杯”的备赛工作中去。

接下来,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向万剑华教授、王振杰教授、崔学荣教授、任鹏教授、刘善伟副教授颁发学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会上,石国卿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双创育人等方面做了学院2021年双创工作的部署,也为海空学院“三大赛”的备赛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2020年学院三大赛获奖团队代表进行汇报,由赵爽代表山东省第六届“互联网+”和第十二届“挑战杯”双金奖项目《探洋测海——海洋能源勘探水下定位软件平台》领航者,张远帆代表山东省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铜奖项目《海极星——海洋地质勘探国产化定位装备开拓者》,汪家祺代表山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银奖项目《耘医生:基于人工智能的病虫情防治系统》做项目路演。

通过本次会议,海空学院对2021年双创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责任落实,学院师生对“互联网+”和“挑战杯”比赛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新的学年,海空学院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双创项目”的培育与“三大赛”的备赛工作中去,争取在2021年“三大赛”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作者:马尊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海空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