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关党支部2020年工作述职汇报 张宇摄影

机关党支部成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段诗云摄影

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宇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17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副院长崔学荣到会督导。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张锋主持。

会前,支委会专题研究了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安排,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会上,支部书记张锋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2020年工作述职;学院副院长梁昌国、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分别为下半年入党的党员同志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送上政治生日寄语,督促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树立榜样旗帜。

会上,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和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剖析,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党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红脸出汗、揭短亮丑,又相互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全体党员对支委会以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升提出了具体建议,梁昌国建议机关党支部多与其他优秀教工支部交流对接学习;王辉建议与学校业务部门支部结对子,多联系;左利云同志建议在组织生活领学中更加发挥领学人员对学习的把握能力;于华帅表示要和学生党支部加强联系,拓展沟通渠道,树立品牌典范仪式等。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工作一线都经受住了考验,本次组织生活会也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鼓励的目的,并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每位同志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找出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将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完善提高机关工作力度,保障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确保党支部整体工作实效,为推动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作者:李树鑫 审核:张锋 来源:海空学院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