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引领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正确利用寒假,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铺垫,同时增加对青鸟计划、双创工作的了解,提高社会实践参与度,海空学院于128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级寒假学生骨干交流会。本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邓云强主持,2020级本科生全体学生骨干参加。

活动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成绩分析,主持人邓云强展示了各专业上学期科目成绩公布情况,简单讲解了优良率、及格率等的计算方法,并给予了成绩分析模板,各专业班级分析出本班、本班宿舍成绩。此外,各班级也根据成绩分析结果进行相关学习计划的调整。

第二部分——寒假班级交流,由主持人邓云强阐述寒假班级交流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应当如何开展寒假班级交流活动。“这是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寒假,许多同学可能并不清楚该如何好好利用这个寒假,这就需要我们学生干部开展一些相关活动。”邓云强引导学生干部通过邀请学长学姐进行分享,邀请专业老师、班主任进行学科讲解等方式,让同学们积累寒假规划经验。

第三部分——骨干交流,各专业班级学生骨干依次进行寒假生活规划的分享,各学生骨干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生活计划,表现出了学生骨干对寒假生活的正确认识和充分利用,同时通过聆听他人的生活规划,也有利于各学生骨干弥补自身规划的不足,并向班级同学传达。

第四部分——青鸟计划及社会实践,由主持人邓云强对青鸟计划进行讲解,并以此为突破口,阐述寒假社会实践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积累社会经验、了解工作岗位的大好机会,学生干部应积极号召有意向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去。”

第五部分——双创工作交流,主持人邓云强对近期要开展的双创工作进行简单的介绍,并建议各学生干部仔细了解双创有关内容,以便在班级内推广,为班级同学答疑解惑。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在假期活动开展方面能力,也将有利于提高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视程度,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作者:张巧妹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