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春伊始,“十四五”开局之际,海空学院推出一项文化建设成果——学院视觉识别系统。该系统的启用,标志着学院有了自己的文化符号,学院形象宣传有了规范。

该系统手册包括学院标识、学院名称、辅助图形等基础设计规范和会议桌牌、答辩海报、名片等办公事务用品设计规范,目前是1.0版,以后还会继续提升完善,增加更多文化产品设计规范。系统手册版权归海空学院所有,用于学院公务及师生学术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以任何形式用于商业行为。

学院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文化建设,不断总结凝练学院文化元素,注重培育文化品牌。学院“新生第一课”获评学校优秀工作案例,“海空论坛”学术讲座、学术交流活动日愈活跃。学院网站连续两年获评“学校十佳网站”,微信公众号“i在海空”影响力越来越广泛。设计制作《学院介绍折页,开辟招生宣传专栏。编创特色原创文化舞蹈“逐梦深蓝”。以上文化创建工作对营造学院文化氛围,促进学院文化融合产生了积极作用。

学院《视觉识别系统手册1.0版》查看下载网址:http://ocean.upc.edu.cn/xywh/list.htm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