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测绘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启动,遴选工作分三批次完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今年我校11个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获批2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海空学院自20197月成立以来,在本科教学方面真抓实干,全面抓实本科专业建设内涵,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的要求,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成效显著:20199月,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三个工科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通过,进入受理阶段;201912月,学院4个本科专业: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全部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测绘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工科的理念要求,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质量水平,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