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全面深入推进“二四三”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建设,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学院现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严格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选拔真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做到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选拔范围

1.选拔对象:全体2019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接收学科:计算机技术与资源信息工程、海洋资源与信息工程;

3.跨学科申请:非博士授权学科的学术型研究生可跨学科申请。

三、基本条件

1.2019级研究生须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必修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80分),所有课程均无不及格现象。

2.2020级研究生须为优秀生源奖学金获得者,且须在20216月底前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必修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80分),所有课程均无不及格现象。若届时未达到上述要求,取消硕博连读资格。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4.外语水平要求:CET-6426,或IELTS6.5,或IBT85,或连续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四、工作流程

1.个人申请

申请者在2021317日上午1130分前将纸质版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以及相关佐证材料,报送给教学办成老师(工科E1705),电子版的《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请在相关文件名上备注清楚学号和姓名),发送邮箱:chengxiaofang@upc.edu.cn

2.院部考核,确定拟推荐名单。

2021318日—2021321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确定拟推荐人员名单并公示,具体考核方式另行通知。获得硕博连读资格者通过博士招生复试后,纳入2021年博士招生计划。

五、其他事宜

1.申请者请加入“海空学院硕博连读推荐选拔学生QQ群”,群号:910569369,后续相关要求将在群内发布。

2.对于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2020优秀生源奖学金名单.xlsx

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xls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