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致力于地球科学研究,旨在推动和协调地球及其在星际空间中的环境研究;促进大地测量、地球物理以及相关地学方面需要的国内与国际合作,注重把研究所获得的知识服务于社会发展的需要,如地球资源探测、减轻地球自然灾害、改善和保护地球环境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为了加强对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的理解,及时总结两者在理论、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成果,促进技术交流,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大会”(4th CCGG:4th Congress of China Geodesy and Geophysics,以下简称“大会”)拟定于2021年7月17日-18日(16日报到)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

一、会议宗旨

大会旨在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地球系统科学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促进CNC-IUGG的发展以及结合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发起的未来地球Future Earth)计划,促进四大计划中委会的科学家共同参与等方面有所贡献。大会注重学科交叉发展,有助于实现我国从地学大国地学强国的跨越,并为中国地球科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与国际相关领域顶尖科研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二、会议主题与征稿范围

主题:海上丝绸之路与地球系统科学

   (Maritime Silk Road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会议形式:采用大会、联合分会、各协会分会等会议形式,内容包含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专题交流等。大会将结合相关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行业领导、业内精英进行特邀报告,同时设立优秀学生论文奖。

征稿范围:冰冻圈、大地测量学、地磁学与高空物理学、水文科学、气象学与大气科学、海洋物理学、地震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学、火山学与地球内部化学以及前述交叉科学。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CNC-IUGG)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协办单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四、会议地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

五、会议注册与论文提交

本次会议征集摘要和全文,为保证会议质量,“大会”学术工作组将对全文进行评审,精选出部分优秀青年论文授予青年论文奖等奖励。


重要日期

2021210日后

开始注册

摘要投稿

202161日前

摘要投稿

2021615日前

通知摘要录用情况

并发送会议邀请函


六、大会秘书处

联系人:孙伟、刘明、杨强、陈棉

电话:0532-86983265、010-63880706

传真:0532-86981833、010-63880703

邮箱:iugg2021@126.com

大会网址:http://ccgg2021.csp.escience.cn/dct/page/1

 

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