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30日下午,海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姚海田、成员刘会军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代表,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重点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进度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郭文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阐述,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全院师生切实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郭文对学院制定下发的《中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并从学院班子、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进行了梳理。他强调,抓党史学习要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为重点,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抓党史教育,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做到有特色、有内涵,突出教育性。要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需要聚焦的六方面学习内容和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务求实效。

郭文代表学院党委宣布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和各自工作职责,并从加强工作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做好宣传报道等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姚海田对海空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突出了学院特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保障有力。希望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并预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郭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展学习教育是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和学院发展目标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