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庆君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杨安摄影

4月10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载人飞船副总设计师,资源系列卫星总设计师和总指挥张庆君研究员来校访问,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副校长操应长与张庆君一行座谈,为其颁发聘书。

操应长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成立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目的及意义,高度评价张庆君在航天器总体设计及卫星遥感领域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中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张庆君的加盟对学校海洋信息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海洋学科平台建设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张庆君表示,很荣幸能够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航天五院将会把学校作为其科研合作基地,支持学校微波水槽等海洋信息学科平台建设,联合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等。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前,张庆君一行参观校史馆。

张庆君研究员是我国航天器总体设计及卫星遥感领域专家,长期从事卫星遥感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作者:梁昌国、张锋,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