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顺利推进学院全部课程上网计划,提升信息化教学保障能力,415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工科E1508对学院部分教师进行教学平台培训。培训会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

贺凯飞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2021年是全部课程完成教学资源上网工作,建设面向校内学生的SPOC课程的收官之年,任务十分艰巨,为了高质量地完成计划,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学院邀请智慧树平台辛虎山和马雪松两位老师对学院教师进行培训。

辛虎山老师首先介绍了智慧树平台的特点以及其同石大云课堂的区别。展示了智慧树为学校打造的多平台融合,单点登陆等功能,智慧树强大的平台功能会大大提高老师们的工作效率。

马雪松老师详细介绍了惟真学堂的进入、使用和功能。惟真学堂的四大支持功能助推建设高质量的线上课程。课前支持一步建课、任务、问答、学情分析等功能,帮助老师更好的掌握学生课前预习情况;支持集体备课,课程组内老师可共享资料和题库等资源;课中支持签到、投票、随机点名、抢答、答疑、投屏等互动功能,旨在让课堂变的更有趣高效;课后支持发布作业、在线批阅、作业分析、班群文件等功能,巩固课堂学习内容,温故而知新。另外,本学期还添加了“金课评审主页”,专为一流课程评审打造评审专业主页。

期间,参加培训的教师不时用纸笔、手机、笔记本电脑进行记录、实操,积极提出问题,并同老师进行交流。

(作者: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