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19日,海空学院院长张杰,常务副院长李忠伟一行6人走访国防科技大学,分别与电子科学学院王雪松院长、系统工程学院杨克巍教授和气象海洋学院张韧教授团队进行座谈交流。

张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赴国防科技大学的交流目的,提议与三个学院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共赢。

张韧教授介绍了团队围绕风险评估、管理和决策支持两个方向,在海上丝绸之路风险评估和气候变化与北极影响方面的研究情况,以及团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将方法研究与应用点紧密结合,在风险评估领域取得的成绩。

杨克巍教授围绕该团队主攻的研究方向及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团队在复杂系统与体系工程管理方向形成中坚力量,海上搜救方案规划领域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王雪松院长、陈荦主任围绕GIS创新联合发展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高性能GIS系统。海空学院将与该团队紧密联系,带动院内GIS专业发展。

汇报结束后,双方就联合研究中心合作方式、人员配置、研究方向、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搭建联合研究中心平台,能够凝聚跨单位科研团队力量,发挥各方科研力量优势,共同进行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促进年轻科研人员更好地成长。

(作者:张素铭、左利云,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