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雯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影)

温春苗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影

孙士新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牛露燕摄影)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提出的“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的要求,通信研第二党支部提出了以“追寻家乡红色记忆、讲述家乡党史故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根据家乡地理位置将支部37位党员或发展对象分为6个小组,在组织生活活动上以第一人称视角充分介绍家乡的党史故事,赋予组织生活接地气的“人情味”与代入感。2021427日晚7点于工科E1325召开4月份组织生活暨“我的我的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第一期。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士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孙士新首先通过视频分享的形式带大家了解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党史故事。接着,他作为党史故事分享会的第一个成员给大家介绍了他的家乡泰安市的党史故事,并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抗战老人范明枢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他说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依然被他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所激励,这种不断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将始终推动着我们的事业不断迈向更加美好、光辉的未来。”李云和王建作为孙士新的老乡,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然后,来自淄博市的李雯给大家带来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伟大故事,并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焦裕禄同志一生的故事。她提到:“通过观看视频,我们看到焦裕禄书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惦念着兰考县的工作和未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焦裕禄书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来自枣庄市的韩旭和菏泽市的温春苗分别给大家带来了自己家乡抗战时期的著名战役“台儿庄大战”和“鲁西南战役”,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保卫国家而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温春苗提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先烈们为之奋斗的事业正在大踏步前进,烈士们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这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

组织生活的最后,孙士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几期党史故事分享会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他表示:“通过党史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学习党史,了解身边每位同志家乡的红色故事和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收获良多。同时,通过活动,更进一步增加了各位同志彼此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了解,凝聚了人心。希望每位同志都能够认真准备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其成为通信研第二党支部的特色活动。”

(作者:牛露燕  审核:刘杰  来源: 通信研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