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测绘地信组大创第一次阶段性验收

电子信息组大创第一次阶段性验收

通信工程组大创第一次阶段性验收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保证项目研究进度,提高项目质量,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56日开展2021年大创项目第一次阶段性检查工作。

本次阶段性检查分专业在南堂104教室、南教楼119教室、工科楼C377室进行。此次共有31个项目参与答辩,测绘系刘善伟、电子系周鹏和通信工程系李永等15名教师担任本次阶段性检查评委。

本次阶段性检查,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前景、研究进展、最新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依次进行答辩汇报,此外,还对项目的经费使用情况和下阶段的研究重点进行汇报。项目组汇报完毕,评委老师通过讨论,结合各团队的项目进展情况,从专业角度出发,就创新性、项目意义、项目基础等多方面进行提问,并针对其项目的技术难点和现有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参与本次阶段性检查的大创项目各具特色,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负责人汇报的侧重点不同,评委老师点评的角度也不同。以实用性为主的“基于FOC的智能烟机电控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侧重于设备的创新性和智能优化程度,而以学术性为主的“毫米波成像雷达数据处理算法的设计与研发”项目则聚焦于算法的可行性和多维度性,其负责人徐皓楠表示:“下阶段我们将完成论文的编写和改进,并向国家级大创提出申请。”

“要抓住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抓住核心,明确聚焦。”周鹏老师在答辩结束后对各团队成员进行了指导,鼓励学生在创新时要扬长避短,抓紧优势,完善不足并且要团结合作,做好系统规划。

通过本次阶段性检查,各项目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现阶段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明确了未来发展重点。此次阶段性汇报为各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发展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刘傲宇 审核:沈玉琨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