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信息组大创项目结题评审会 李沐书摄

测绘地信组大创项目结题评审会 张效飞摄

通信工程组大创项目结题评审会 陈瑞摄


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质量,56日、7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分专业在南堂104、南教楼119、工科楼C377进行了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此次共有27个项目参与答辩,刘善伟、孙伟峰、李永等14名教师担任答辩评委。

根据结题汇报工作安排,各项目认真准备结题报告,项目负责人使用PPT进行汇报答辩,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成果等多方面介绍项目研究情况和项目成果。答辩人汇报完毕,评委老师从生产实践性、技术可操性、项目规模以及经费考虑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价,并指出了各项目的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

参与结题答辩的项目涉及各个领域,各具特色。有聚焦石油化工产业的微型钻井雷达设计与研发、斩获学校互联网+大赛铜奖并申请专利的自动接物垃圾桶、获评多项省级荣誉的基于RSSI的干扰源侦测系统设计等。面对努力2年即将结题的大创项目,基于人脸识别算法的学生考勤系统设计项目负责人曾鹏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新的方法,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一路走来,有悲有喜;一路走来,我们不断成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各团队在交流和展示中,强化了创新理念,提高了项目研究水平,有利于项目成员向高水平创新型、应用型的人才迈进。本次结题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培养学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同时,为更多学生投身创新项目增强了信心,形成了示范作用。

(作者:李沐书  审核:沈玉琨  来源:海空学院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