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帮助学院各参赛队员更深入地了解大赛赛程,加快学院重点项目备赛进度。59日下午,海空学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重点项目备赛推进会。本次推进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学院团委书记、各重点项目指导教师和骨干成员参加,推进会由学院团委双创中心主任马尊主讲。

马尊首先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介绍及评审规则进行解读,对大赛的评分分值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银奖项目“胆石简测”与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金项“探洋测海”的负责人分别进行路演答辩。马尊对项目备赛的不同阶段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在前期项目团队组建和分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是决定因素,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建设能力。针对资料的筹备,他重点讲述了项目PPT制作、计划书撰写的框架和技巧,以及项目视频、网审材料的准备工作等。最后,他对财务、股权与公司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往届互联网+大赛重点项目团队成员闫凤池就知识产权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对专利申请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

通过本次备赛推进会,参赛成员对“互联网+”大赛赛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的认识到项目的不足,明确项目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作者:高鹏  审核:沈玉琨  来源:海空学院科协)